秋风萧瑟,树上有些许的黄叶已经掉落,但是更多的还有一些嫩绿的叶子。
渐渐地谢落满地,偶有青绿显的格外突兀,菊花开满时能见的黄色的花朵。
蒲公英开始已经四散分离,像女儿离开父母一样在挥手告别。
谷穗已经沉甸甸,玉米渐渐有常常的胡须,大豆青涩饱满。
以往这个时候,是王二狗经常煮豆子吃的时候。土豆,玉米,和麦粒,瓜果什么的都是王二狗最好的食物,现在看着这些已经完全没有了食欲,只是偶尔需要一些,来勾起自己童年的回忆。
还记得自己幼年时,经常饥肠辘辘,就指着秋收时那些豆子,那些玉米用充饥,来喂饱自己饥饿五脏,空洞的精神。
那些日子就算吃撑了,也会觉着饿,仿佛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一般,精神上的匮乏比生理上的要难以治愈。
立秋前后是人们上坟祭拜祖先的时候。王二狗已经不记得自己多少年没有回来了,只是感觉有些愧对自己的爷爷和自己的父亲。
二狗回来啦!那这是兰子?随机有笑了说不是,这是?秀子?
哎!是我,婶儿。
都长这么大啦!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