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又不是傻子,在这种情况下,又怎么可能把珍贵的粮食兑换成一枚又不能吃,又不能喝,又不能用的铜板?
所以即便理这些鹿儿岛高级管事们倾尽全力,鹿儿岛币制的推广工作依旧几乎没有进展。
几乎没有,那就是有的意思!
因为总有一些来鹿儿岛交易或者直接和商队交易的外族人,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比如有急事实在不方便携带货物啦、路途遥远害怕被域外野人半路劫掠啦、下次还要来鹿儿岛市场不想把货物搬来搬去啦等等各种原因,而将信将疑地将带来的货物交给鹿儿岛,然后从鹿儿岛拿走了等价的铜钱。
野人们其实很聪明,尤其是牵涉到粮食的时候,他们用尽少得可怜的智商来计量自己手中的铜钱可以兑换的粮食。
只要一有空,他们就会将手中的铜钱兑换成粮食,只有当他们不得不离开鹿儿岛市场的时候,才又将粮食兑换成铜钱。
由于一开始的时候几乎没人愿意相信一个铜钱等同于一百斤粮食的价值,这些野人就不厌其烦地将粮食和铜钱兑换来兑换去,甚至一天兑换好几遍。
这个时候,鹿儿岛的高级管事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帮他们完成兑换,并且告诫所有参与铜钱兑换的本部族和外族人,不准在铜钱兑换过程中贪墨他们的东西,否则会受到鹿儿岛最严厉的惩罚!
一开始的时候这些不放心的野人几乎是每天都要将手中铜钱兑换成粮食,核算一下自己手中的存货,发现没有短少之后,就改成了两天兑换一次,后来就成了三天一次,四天,五天,十天一次……一个月一次……
一种新型的业态,在野人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地方,正悄无声息地蔓延……
【本章阅读完毕,更多请搜索无奇小说;http://www.sb577.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